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南玛都”将登陆台南部沿海 福建台风预警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4:59
  中新社福州8月28日电(记者 罗钦文)28日10时,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中心位于台湾南偏东约155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42米/秒,风力14级。福建省气象台称,未来台风中心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8日下半夜到29日早晨在台湾南部沿海登陆。

  福建拉响了沿海和台湾海峡强台风警报,台风预警随之升级,由“蓝”转“黄”。福建28日10时40分变更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提示,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据气象预报,受台风影响,28日,福建崇武以北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崇武以南6-7级阵风8级;29日到31日早晨,崇武以北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崇武以南6-7级阵风8-9级。29日到30日,福建沿海各市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福州、宁德两市局部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福建省海洋预报台也预报,28日到30日,台湾浅滩渔场、闽中渔场、闽南渔场、闽东渔场及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大浪、狂浪、巨浪,同时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50-90厘米的增水,其中沙埕、三沙、琯头、梅花、平潭、崇武等验潮站将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面对台风逐渐逼近,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再次要求闽中、闽东、闽外渔场的所有作业渔船及时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及时全部撤离上岸;沿海做好养殖渔排加固等安全防范及防潮、防风浪。

  当前,适逢农历八月初的天文高潮,加上台风带来50-90厘米的风暴增水,防范风暴潮灾害成福建防台风重点。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告诫,临海施工工地要特别注意防风暴潮,施工设备和人员随时做好撤离准备;在高潮位的时段,堤外施工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南玛都”23日20时在菲律宾东部的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为热带风暴,24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5日11时加强为台风、20时加强为强台风,26日8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后又减弱为强台风。福建省防汛办发布的台风动态称,“南玛都”强度缓慢减弱。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