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黄金十强县(市)揭晓 占中国总产量3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5:19
  中新社招远8月28日电(记者 蔡红文)中国黄金协会28日在此间公布了“2010年度中国黄金十强县(市)”。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对中国黄金生产统计结果,山东省招远市、福建省上杭县、河南省灵宝市、山东省莱州市、贵州省贞丰县、陕西省潼关县、河南省嵩县、山东省蓬莱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青海省大柴旦行委获得2010年中国黄金十强县(市)称号。据悉,2010年这十强县(市)的矿产金产量占中国矿产金总产量的36.44%。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对中新社记者称,近年来,中国黄金产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地质勘查取得重大突破,资源整合、产业结构调整已见成效,黄金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黄金生产、消费大幅增长。中国已从世界黄金产业的跟随者发展成为领军者。

  张炳南称,2010年中国黄金产量达340.88吨,同比增长8.57%,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黄金需求量达571.51吨,同比增长21.26%,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黄金消费大国。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产量达164.42吨,同比增长3.25%,全年有望达到350吨以上的水平。中国黄金产业和黄金市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