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中秋月饼价格涨一成 网购“定制”成时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7:04
  中新网西安8月28日电(张一辰)随着传统佳节中秋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月饼战”蓄势待发。西安市场今年月饼的保质期相较往年缩短,价格上涨一成左右。个性化的网络“定制”月饼则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

  月饼,又叫胡饼、宫饼、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最初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慢慢的,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品。

  据了解,2011年6月20日实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27类添加剂严禁添加。按照新标准,以前在莲蓉馅、伍仁馅中使用的漂白剂亚硫酸铵如今被禁用;水果馅中通过使用添加剂来达到长期保鲜目的的做法,也受到限制。

  据记者观察,今年月饼保质期几乎都在60天—90天,未发现保质期是半年的月饼。此外,月饼的品种也是琳琅满目,茉莉馅、火腿馅、草莓馅、香辣牛肉馅等“特色”月饼层出不穷,标价588元的鲍鱼馅月饼更成为全场的“饼王”。

  据西门一家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虽然月饼价格较去年上涨一成左右,但厂商在临近中秋节时,会进行多种打折促销活动,以求对销量做最后的“冲刺”,故一般节前2天左右月饼销量将会出现“井喷”式上涨。

  与商场里销售的月饼相比,网上团购月饼除了有其无可比拟的价格优势外,个性化的“定制”月饼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定制”月饼上的图案有维尼熊、米奇、愤怒的小鸟等游戏卡通形象。甚至月饼礼盒也可以由买家自行设计。

  西安交大一附院中医科教授郑清莲表示,从养生保健的角度看,月饼制成馅料后,由于加入了大量的糖与油,因此一些特殊人群需要节制,不宜多吃。此外,年纪较大者,由于消化力较弱,多吃月饼会影响消化。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