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反腐败社会活动家哈扎雷结束绝食抗议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8月28日17:0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超):印度著名的反腐败活动家安纳?哈扎雷28日上午在首都新德里结束了持续288小时的绝食抗议活动,并宣布政府接受了他的团队提出的三大关键原则。

  当地时间上午10时20分,哈扎雷在其示威场地拉米拉广场宣布暂时结束绝食,并喝了一杯蜂蜜椰子水。哈扎雷向在场的数万支持者表示说,胜利的果实属于人民,但摆在人民面前的还有很多事情,例如重新修订印度的选举制度等等。由于身体状况很不稳定,哈扎雷随即被医生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和休养。

  经过整整一天激烈的辩论,印度议会上下两院27日最终通过口头表决方式接受了哈扎雷团队打击贪腐的三大关键原则:设置“公民章程”;扩大反腐监管范围,将更多低级别官员置于监管范围之内;从中央到地方各个层面都成立独立的监察机构等。总理辛格随即致函哈扎雷通报了议会的辩论结果,并要求他立即停止绝食示威。

  印度司法部长萨尔曼对此表示说,社会团体将会在未来的立法过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有关土地征用和食品安全等法案的制定过程中,民众们有权利表达他们自己的观点。

  作者:王超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