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台州市提出楼市限购措施 9月1日起实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8日16:46
  中广网台州8月28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台州台罗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省台州市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楼市限购措施,台州成为住建部公布新增限购城市建议标准后浙江首个采取行动的二三线城市。

  “台州版”限购令将于9月1日起开始实施,对购房套数有限制,明确规定购房需核查住房情况。限购令具体内容包括:市域(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内的家庭、市域范围外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

  对在市区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相关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记者从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到,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正式文件:在网络上看到一些(限购消息),但没有看到正式文件。我不知道判断市内、室外的标准,是以户口还是以房子。细节会影响我的判断。

  对于在限购令可能引起退房事件,开发商说:写的是9月1日开始施行,通常按法律来说,不追溯过往。应该是买了(房子)就没问题,就算是第四套也没问题,房产证应该能办得下来。

  目前,台州市市区椒江区的房价大约为每平方米1万元,黄岩区为1.6万元。

  台州限购令出台后,不少二手中介大诉苦水。

  某中介负责人金小姐:本来生意就不好,买的人观望,卖的人舍不得卖。

  而对于广大买房人来说,对政策出台普遍持欢迎态度。

  椒江的林先生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关注椒江楼市,为婚房准备着,对于限购令的影响,他认为房价会跌:房子挺多的,这个价格挺高的。(政府)出限购令,可能房价会下降,到时候再去挑选一套满意一点的房子吧。

  台州市民:(房价)可能不会再涨了,但很难说会降。以前也出了这么多措施,说不上效果很大。不过,有政策、有动作总是好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