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29日清晨登台 马英九要求提高警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9:44
“南玛都”29日清晨登陆台湾 马英九要求提高警觉
  8月28日上午11时,福州上空出现一片从天而降形成的水雾帘,犹如一帘天堂瀑布,这个景象大概持续了10多分钟。当日,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影响,气象部门预报,福州将出现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新社发 张斌 摄 CNSPHOTO

  中新社台北8月28日电(记者 刘舒凌 陈静)台湾气象部门28日预报,中度台风“南玛都”将于29日清晨在屏东恒春与台东之间登陆台湾,成为今年袭击台湾的首个台风。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心位置在巴士海峡的“南玛都”以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台湾移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当天表示,根据经验,台风行进速度缓慢可能带来更大伤害;他要求全台各地提高警觉,尽快做好防灾准备。

  28日16时,台湾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海上陆上台风警报指出,“南玛都”中心位置在距离台湾最南端鹅銮鼻约70公里的南方海面。除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新竹市及金门、马祖外,这则台风警报单将台湾其余地区都列入陆上台风警戒范围。

  气象部门预测,“南玛都”对台湾影响最大的时间在29日、30日,将带来可观雨量;山区须防范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防淹水。台湾行政当局水土保持机构28日发布261条泥石流黄色警戒,具体分布在台东县、高雄市、屏东县、宜兰县、花莲县山区18乡100村。

  当天赴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听取报告时,马英九要求各地趁桥路未断、风雨不大,尽快做好准备工作;他再次提醒民众“防灾重于救灾、离灾优于防灾”。据台湾民政部门统计,高风险敏感地区目前已累计撤离民众3000多名。

  另据报道,台湾军方有35197名兵力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可投入救灾。

  包括阿里山在内,台湾林务部门辖属各森林游乐区28日即公告休园。苏花公路当天晚间将预警性封闭,台铁部分列车及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停驶、停飞。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