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将严重影响福建 安全防范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21:20
  新华网福州8月28日电(记者涂洪长)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有可能在福建二次登陆,将给福建带来风、浪、潮、雨等多方面影响。目前该省已全面展开各项防抗工作。

  福建省防指分析认为,“南玛都”台风将于29日上午登陆台湾岛南部,30、31日缓慢行进,甚至停留在台湾海峡福建一侧,也有可能再次登陆福建。

  据介绍,此次台风有四大主要特点:一是风大。台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后仍有11级。二是浪大。沿岸海域有2.0-3.5米大浪。三是潮高。正逢全年次高天文大潮,再加上普遍增水70-90厘米,部分海堤逼近堤顶高程,威胁堤内安全。四是雨大。29日福州、宁德局部有大雨到暴雨,30-31日,福州、宁德、莆田三市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泉州、厦门、漳州三市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福建省防指要求,海上作业船只,要按照分区域、分时段的要求,全部回港避风;尤其是吹沙船、无动力工程船必须回港避风,人员必须撤离上岸。同时,全省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29日12时前要全部撤离上岸。

  29、30、31日是农历八月初一、初二、初三,处于高潮位,福建省防指为此强调,临海一线施工工地要特别注意防风暴潮,加强海堤、水闸的检查加固,全部停止建设工地的施工作业,堤外和堤内低洼处的施工工地设备要转移,人员要安全避险。临海高空作业施工也要采取安全措施,加强防范。

  为确保台风期间各方人员安全,福建省要求,各地要按照预案要求,渡口、海上交通、沿岸滨海旅游要采取措施,适时停止。沿海各学校相继开学,要注意加强防台风宣传教育,并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