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逼近福建 3货轮近20万吨入境能源被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21:00
  中新网莆田8月28日电(吴志)受台风“南玛都”外围环流影响,福建沿岸海域自28日下午起风浪骤起,负责国家重点口岸福建秀屿港出入境检查的莆田边防检查站,紧急引导3艘满载近20万吨入境能源船舶,转移到安全海域。

  这3艘货轮分别是满载6万多吨液化天然气的“闽鹭”号、运载7万多吨电煤的巴拿马籍“海运漓江号”、运载5万多吨电煤的印尼“嘉诚山”号。

  目前,莆田边检站已启动抗台风应急预案,安排官兵24小时不间断在口岸巡逻检查,边检部门利用船舶航迹追踪系统(DMS系统)和船舶风险评估系统,在网上比对跟踪,全面掌握船舶动态和报警类别,并为船员简化登陆手续,方便其购置生活用品。

  此外,该边检站还利用边海防一线的960多个“全球眼”电子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台风动态和辖区险情,并将台风现阶段的风速及移动情况,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平台等方式通知外轮,确保正常出入境秩序。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已于当天11时减弱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以南大约8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登陆台湾南部沿海,登陆后穿过台湾岛,强度明显减弱,并向福建沿海靠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