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台风“南玛都”29日清晨将登陆台湾或擦边而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21:38
  新华网台北8月28日电(记者 李寒芳 李凯)据台湾气象部门最新预测,中度台风“南玛都”因受太平洋高压影响,在过去几小时走向持续偏西。台风中心29日清晨可能会在恒春到台东之间登陆台湾,或从台湾南部近海通过。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19时15分发布的“南玛都”台风海上陆上台风警报,台风中心在巴士海峡,其暴风圈已笼罩屏东及台东地区,对宜兰以南及新竹以南地区已构成威胁,屏东、台东及恒春半岛风雨逐渐增大。

  台气象部门表示,受台风影响,28日晚至29日台湾东北部、东部、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南部地区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北部及中部地区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几率。

  根据警报,“南玛都”台风如果自恒春到台东之间区域登陆,除东部地区会有大豪雨机会,西南部地区也会有可观雨量;如果从南部近海通过,东部地区降雨会加剧,西部地区降雨会减缓,但台风影响时间会因此拉长。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员林秉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南玛都”台风前进速度缓慢,虽然已接近台湾,但变数仍相当多,目前还不能预测“南玛都”台风是否登陆。民众对此仍不可掉以轻心,需要做好防台准备。

  台湾交通部门和相关业者也做好各项准备。由于苏花公路沿线的雨量可能在晚间超过警戒值,因此从28日晚上6时起,预警性封闭宜兰苏澳到花莲崇德之间的苏花公路,台铁部分列车及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停驶、停飞。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