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强台风“南玛都”强度减弱 台湾海峡仍有巨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23:00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的强度28日减弱为台风级别,其中心28日14时位于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向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未来其强度还将进一步减弱。

  由于恰逢天文大潮期,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国家海洋预报台于16时继续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预计28日中午至29日中午,浙江温州至东山一带沿海将出现3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沙埕、三沙、琯头、白岩潭、平潭、崇武、厦门、东山潮位站将于28日夜间和29日上午分别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此外,受“南玛都”影响,台湾海峡已经出现3米的大浪,28日16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巴士海峡、台湾东南部海域将出现6到8.5米的狂浪区,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南部、福建、广东东部沿岸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获悉,“南玛都”有可能在福建二次登陆,将给福建带来风、浪、潮、雨等多方面影响。目前该省已全面展开各项防抗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