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至乌鲁木齐航班因旅客谎称有炸弹延误1小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29日03:53

  “请问您的箱子里面是什么东西?”乘务员向正在摆放行李的一位旅客问道。“是炸弹。”这名旅客旁边一位男子答道。这是发生在昨日清晨成都至乌鲁木齐的国航CA4151航班上的一幕。由于一名旅客谎称行李中有“炸弹”,造成该航班不得不进行重新清舱而延误,该名旅客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据机场公安民警介绍,昨日清晨7:55,前往乌鲁木齐的CA4151航班正在登机过程中,一名旅客称自己同行者的行李中有炸弹,随即空警将这名旅客带出机舱并报警。公安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该男子带回候机楼派出所做进一步审理并取消其该航班的登机资格,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立即组织对该架飞机进行清舱,09:51,CA4151航班延误96分钟后起飞。

  经过进一步的审查,该男子姓文,是某地矿局物探队工作人员,其所称的“炸弹”实际上为一银色金属箱子,内装一些地质测量设备。据本人交代,之所以称箱子里面有炸弹是因为看到空姐查问顺便开个玩笑。但这个玩笑造成航班延误一个多小时,上百名旅客出行受阻,文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考虑到当事人系初犯,且主动悔过,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文某罚款400元的处罚后释放。

  据了解,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有关规定,为保证航空运输的安全,所有涉及航行安全的情报信息,机组人员都必须按确有其事来处理。机场公安方面也提醒广大旅客,切勿在飞机上谎报有关安全方面的情况,以免为自己和他人的行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宫轶韬 高帅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