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司法部门判处去年暗杀核物理学家凶手死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9日05:24
  新华网德黑兰8月28日电(记者杜源江)伊朗检察总长、司法部发言人穆赫辛尼·埃杰耶28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伊朗司法部门当天判处去年暗杀该国核物理学教授马苏德·阿里-穆罕默迪的凶手贾迈利·法什死刑。

  穆赫辛尼·埃杰耶说,根据伊斯兰革命法庭的判决结果,法什被判处死刑。法什在阿里-穆罕默迪遇刺后被捕,他被控犯有“发动针对真主之战”、“世界败类”等罪名。伊朗法庭本月23日对他进行了审判,法什供认自己曾获得以色列特工的资助。

  阿里-穆罕默迪生前是伊朗著名大学德黑兰大学核物理学教授,去年1月在其家门口遭遇炸弹袭击,当场身亡。伊朗指责西方国家炮制了这次暗杀事件,炸弹是由美国和以色列特工安置。

  在阿里-穆罕默迪遇刺后,伊朗又发生数起针对核物理学家的爆炸袭击事件。去年11月29日,伊朗贝赫什提大学物理学教授沙阿里亚里在上班途中被炸身亡,该校另一名物理学家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在另一起爆炸中受伤,此人自今年2月开始出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今年7月,伊朗核物理学家大流士·礼萨伊在德黑兰家门口遭暗杀身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