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将在福建登陆 川渝华南等地有高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08:35
台风“南玛都”将在福建登陆 川渝华南等地有高温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将于29日傍晚前后穿过台湾南部后进入台湾海峡,然后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白天在福建福清到诏安一带沿海登陆。此外,滇黔桂等气象干旱区旱情持续, 川渝华南等地有高温。

  “南玛都”将于30日在福建中南部登陆

  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的中心已于8月29日04时25分前后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大武乡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29日05时,“南玛都”的中心仍位于台湾省台东县境内,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2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29日傍晚前后穿过台湾南部后进入台湾海峡,然后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白天在福建福清到诏安一带沿海登陆。

  滇黔桂等气象干旱区旱情持续

  29~31日,贵州、广西、四川盆地、重庆、云南东部、湖南西部等地无明显降雨,旱情持续。

  川渝华南等地有高温

  29~31日,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广东西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其中,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山东东部、江苏北部、浙江中南部、江西东部、福建、广东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0~40毫米,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一般有80~150毫米,台湾南部局部雨量可达200~4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东海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南海中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西南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安徽中南部、浙江中南部、江西中东部、福建、广东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0~40毫米,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一般有80~200毫米,福建东部沿海局部雨量可达200~3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10级大风;东海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南海中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31日08时至9月1日08时,黑龙江大部、吉林中部、辽宁中北部、北京南部、天津中北部、浙江中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南部、福建、广东东北部、台湾西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0~35毫米,其中,浙江南部、福建中东部、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雨量一般有40~80毫米,福建东北部局部雨量可达80~12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