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头卷款“跑路” 十余农民工爬上90米塔吊讨薪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钟华
2011年08月29日09:07
爬90米塔吊讨薪十余农民工被劝下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昨日中午12时许,在(广西)柳州市桂中大道一个建筑工地上,10多名农民工爬上90多米高的塔吊讨薪,公安、消防、医疗急救、劳动监察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应急处置。

  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栋正在建设的大楼旁,10多名农民工爬到了塔吊上,其中四五个人坐在了离地90多米的吊臂上。塔吊下,一名姓冯的木工领班告诉记者,农民工爬上塔吊是为了追讨被拖欠的工资。之前,一名木工工头卷款“跑路”了,农民工们只好向施工方追讨工资,可是工资被一再拖延,情急之下才有了这样的举动。记者现场询问了解到,农民工的工资不是按月领取的,而是每月领取少量的生活费用,其余按工时计算的工资大都留在工头那里,等到年底或工作完成后才一起结算。据现场的农民工说,一些人被拖欠的工资已达数千甚至上万元。

  农民工们被拖欠工资后,没有向劳动监察部门求助,而是直接采取了爬塔吊讨薪的方式。公安和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采取这样过激的行为讨薪实不可取。下午1时许,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在塔吊上的农民工才陆陆续续下来。下午2时37分,在劳动、公安等部门的协调下,施工单位负责人和讨薪农民工代表坐下来协商。直到此时,塔吊上的最后一名讨薪工人,才慢慢爬了下来。

(责任编辑:UN0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