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儿身患白血病 32岁妈妈再次怀孕生子救女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梁超 翔宇 余惠兰
2011年08月29日09:40
医护人员抱着刚刚降生的“救姐弟”。 记者 梁超 摄
医护人员抱着刚刚降生的“救姐弟”。 记者 梁超 摄

  本报讯 (记者梁超 通讯员翔宇 余惠兰) 为救治患白血病的女儿,孝感母亲樊辉再次怀孕,期待用新生儿的脐带血为女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26日下午,武汉道培干细胞库的医务人员急赴孝感医院,为刚刚出生的“救姐弟”采集脐带血。据悉,这是全省首例自用脐带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病例。近日,将对白血病姐姐进行配型,如合格就进行移植手术。

  32岁的樊辉是孝昌县白沙镇福华村人。去年,6岁的女儿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为救女儿夫妻俩债台高筑,花费了几十万元。懂事的女儿多次流着眼泪对樊辉说:“妈妈,我不想死,我好想上学读书……”每当听到女儿的话,樊辉心如刀绞。为了救女儿,夫妻俩经有关部门同意,决定再生一个孩子用脐带血为女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新弟弟的降生,给6岁的姐姐带来了生的希望。

  据介绍,尽管兄弟姐妹间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大大高于异体间的概率,但还是有相当大的风险。

  据悉,在武汉,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技术已不是难题。但因为供体匮乏,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找到合适的供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