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台风“南玛都”将于30日正面登陆福建中南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0:08
台风“南玛都”将于30日正面登陆福建中南部
  8月28日上午11时,福州上空出现一片从天而降形成的水雾帘,犹如一帘天堂瀑布,这个景象大概持续了10多分钟。当日,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影响,气象部门预报,福州将出现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新社发 张斌 摄 CNSPHOTO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龙敏) 台风“南玛都”已于29日4时25分前后在台湾省台东县大武乡沿海登陆,目前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9日下午到夜里进入台湾海峡,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

  福建气象台29日上午发布“沿海地区台风警报”与“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称,台风“南玛都”可能于30日白天(中午到下午)在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登陆,影响时间长,请有关方面和海上船只密切关注其动态并迅速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

  据介绍,台风“南玛都”今天4时25分前后在台湾省台东县大武乡沿海登陆,6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20.8度,在台湾省台东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 12 级(33 米/秒),中心气压 975百帕。

  受其影响,今日,福建沿海各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局部有大雨;30 日,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四市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厦门、漳州两市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局部大雨;31 日,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四市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厦门、漳州两市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暴雨。

  福建海洋气象台预测称,今日闽江口到崇武之间8-9级阵风10-11级;闽江口以北和崇武以南 7-8 级阵风 9-10 级;30日,崇武以北东北风转偏南风,崇武以南东北风转西南风,风力都是8-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有短时阵风12级;31日到1日早晨,偏南风8-9级阵风10-11级。(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