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29日晨登台 30日白天将再次登陆福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9日10:21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林晖)记者29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的中心已于29日4时25分前后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大武乡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29日傍晚前后,“南玛都”将穿过台湾南部后进入台湾海峡,然后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白天在福建福清到诏安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台风影响,29日白天到夜间,整个台湾都将受到暴雨袭击。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也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随着“南玛都”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30日台湾的强降雨天气将有所减弱,而浙江东南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将成为强降雨的重灾区,其中福建东部沿海局部雨量可达200至300毫米。中央气象台提醒当地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作者:林晖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