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残疾人迷恋轮椅国标舞 展现美丽一面(组图)

2011年08月29日10:56
排练。
排练。

排练。
排练。

  这是记者第一次来到律动室时见到的情景。虽然小状况不断,但大家并没停下舞步,而是紧跟着音乐把4分多钟的舞曲跳完。“用心!”这是舞蹈老师红红给轮椅舞者们的评价。红红是福州某街舞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她和其他4名站立舞者在得知轮椅国标队存在后,作为志愿者加入到轮椅国标队,成为站立舞者。

  轮椅国标队队长唐老师说:“我们现在跳舞使用的轮椅都是户外休闲轮椅,并不是专业的舞蹈轮椅,加上刚学,偶尔的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但大家都很用心地在学、在练,展现着美的一面。”

  每次排练的时间是两个多小时。虽然排练厅内开着空调,但等到排练结束时,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4分多钟的舞曲跳下来,就相当于平时户外轮椅行走5公里的路程。”肖艺梅说。

  轮椅舞者们接触轮椅国标舞的时间并不长,但他们已痴迷上了这个热烈奔放、拉丁风情浓郁的舞蹈。

  再过一个月,参加排练的舞者们将去台湾回访。

  在“2011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中,台湾中华乐扶社会服务协会的轮椅国标舞团首次来到大陆,让肢残朋友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轮椅国标舞的魅力,也激发了肢残朋友们对轮椅国标舞的兴趣。

  5月底,省肢残人协会轮椅俱乐部成立了轮椅国标舞队。之后不久,这支轮椅国标队收到了去台湾回访的邀请。

  离回访的日子越来越近,舞者们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不敢说做到完美,但一定要在大家的面前展现最好的舞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