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可能正面登陆福建 2万渔船进港避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1:04
图为8月28日福建省海警官兵到渔船停泊点劝离渔民。 中新社发 罗文炫 摄


  
  图为8月28日福建省海警官兵到渔船停泊点劝离渔民。 中新社发 罗文炫 摄

  中新社福州8月29日电(记者 罗钦文)29日4时25分前后在台湾台东县大武乡沿海登陆的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现正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福建发布的最新台风警报称,“南玛都”可能于30日白天(中午到下午)在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登陆。

  面对“南玛都”可能正面登陆福建、影响时间长的形势,福建已全面部署防抗台风。截至28日20时,福建台浅、闽南、闽中渔场的26818艘作业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福建当天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沿海地区台风警报。据福建省气象台称,预计“南玛都”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9日下午到夜里进入台湾海峡,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

  台风逼近,风雨浪潮裹携而来。福建省防汛办分析,此次台风有4个主要特点:一是风大,台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后仍有11级;二是雨大,沿海各地市有大雨到暴雨;三是浪大,沿岸海域有2.0~3.5米大浪;四是潮高,正逢全年次高天文大潮,再加上普遍增水70~90厘米,部分海堤逼近堤顶高程,威胁堤内安全。

  为防抗台风袭击,福建要求海上作业船只分区域、分时段全部回港避风,尤其是吹沙船、无动力工程船必须回港避风,人员必须撤离上岸;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全部撤离上岸;临海一线施工工地特别注意防风暴潮,全部停止施工作业,堤外和堤内低洼处的施工工地设备人员转移避险。

  与此同时,福建也要求沿海各地渡口、海上交通、沿岸滨海旅游适时停止,保证人员安全;沿海各学校相继开学,要加强台风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