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太原:房屋租赁不备案将受最高3元万罚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11:06
  中广网太原8月29日消息(记者徐江帆)记者日前从太原市房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太原市出租房屋未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一经查实,将对住宅租赁当事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非住宅租赁当事人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太原市房管局从今年5月1日起,开展了国有土地上的商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要求房屋租赁合同订立后30日内,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到房产办证大厅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相关负责人解释,进行租赁登记备案,是保护房东和房客双方合法利益的有力武器。房东和房客之间出现了租赁纠纷需要进行诉讼或者裁定时,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是法院和仲裁委进行判决、仲裁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今年5月份至今,太原市房管局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面积约为10935平方米,其中商铺、办公楼等非住宅为10597平方米,住宅为338平方米。

  作者:徐江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