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或将成为“烈士”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9日10:56
季莫申科
季莫申科

  人民网8月29日讯 美国《新闻周刊》近日发表评论称,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被捕受审或是出于扬科维奇对其反腐活动的报复。评论称,扬科维奇这一次似乎是下定决心要治罪季莫申科,季莫申科恐怕难逃牢狱之灾。

  在听证会期间,季莫申科向《新闻周刊》写信称,这是当局对她坚定不移进行反腐活动的报复。她写道,“我们的体制充斥着腐败,国家的财产被任意侵吞,我已下定决心要对此进行抗争,即使我的政治生命将会因此而完全粉碎。”

  自从去年她以3.4%的差额惜败总统竞选,季莫申科就料到牢狱之灾行将不远。被捕前几个月,她对其政治团队说过,扬科维奇一定会寻求机会报复。

  鉴于几年前这位号召力极强的女性曾经动员了几百万名示威者涌上基辅街头抗议,因此即使在她被捕之后,法庭也没有敢给她戴上镣铐。

  对季莫申科的审判在乌克兰国内外激起广泛的义愤,许多反对党联名支持表示对她的支持。监狱外,季莫申科的支持者们大声呼吁以表支持。尽管8月是度假时节,扩音喇叭中不时传出季莫申科支持者们的呼声。季莫申科的首席工作人员Yuri Lewinsky说,“她是扬科维奇政治压迫的受害者,我们一定要将扬科维奇赶下台。”

  扬科维奇显然冒着壮大季莫申科所在政党声势和名声的风险,因为季莫申科极有可能因其殉道者身份受到崇拜。但总体而言,扬科维奇需要付出的潜在政治风险不会太高,即使目前这项莫须有的罪名或许不能致罪于季莫申科,国会委员也正在调查90年代季莫申科的一项天然气交易,扬科维奇似乎已下定决心致其于死地,季莫申科或许无法逃脱牢狱之灾。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季莫申科很有可能面临更长的刑期。但她表示并不畏惧,“只要能够掰到那些政界的土匪,我不惜一切代价,哪怕坐牢一千年、一万年我也愿意。”(王冬萍 董菁)

  作者: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