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致台湾海陆警报齐发 超过3000人撤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09:41

  中广网台北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度台风“南玛都”今天(29日)凌晨4时20分在台东登陆,这是2011年袭击台湾的首个台风。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台记者梁兴旺,关注最新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台风“南玛都”会带来多大的雨量和多少级风力?

  记者:台湾气象部门最新指出,暴雨今天将笼罩整个台湾地区。“南玛都”进台期间,花莲很可能出现全台最高的累计雨量,上限可能达到1500毫米。台东、宜兰(累计雨量)有机会达到1000毫米。这相当于特大暴雨。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台风“南玛都”中心最大风速是12级,瞬间最大阵风可以达到14级。目前,恒春半岛已刮起11级大风,登陆地点台东刮起13级大风。

  主持人:这次台风会给居民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这个影响是全方面的。“南玛都”台风登陆台东,直扑当年“莫拉克”台风的重灾难。全台都会卷入暴风圈,各地都会有强风大雨,尤其是台湾南部,更需严防特大暴雨。

  台湾地区有20个县市的中小学生今天全部停课,整个台湾地区正常上课的只有2个县。台风登陆之初,台东出现大雨,一些稻田已被雨水淹没。屏东林边乡的水已逼近警戒线,当地正在用排水机往外抽水。去年发生严重灾害的苏花公路目前已全线封闭。

  主持人:当地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

  记者:由于“南玛都”它移动速度比较慢,恶劣天气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针对台风“南玛都”,台湾地区海陆警报齐发,陆上警戒已扩大到整个台湾地区。在台东、高雄等18个乡100余个村,已实施泥石流黄色警戒。高危险区撤离人数已超过3000人。

  主持人:预计台风“南玛都”还会持续多久?

  记者:今天一整天,台风“南玛都”都将在台湾地区上空慢慢移动,暴风圈会笼罩台湾各个地方。台湾东半部、西半部都会风强雨大。明天以后,台湾东部的雨势会比较缓和,西部的雨会增强而且会持续两天,预计雨势将一直持续到本周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