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影响东南沿海 浙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9日12:53

  新华网杭州8月29日电 (记者 岳德亮) 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渐渐靠近东南沿海,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8日晚间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

  据了解,台风“南玛都”中心已于29日4时25分前后在台湾省台东县大武乡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浙江省气象台29日5时发布台风消息称,台风“南玛都”的中心位于北纬22.4度、东经120.9度,位于台湾南部,距温州偏南方向约601公里,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后将缓慢向福建沿海靠近,并将影响浙江。

  为做好“南玛都”防御准备工作,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防指和水利、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认真分析当前防御形势,预测台风发展趋势,根据台风动态及时提出应对措施。

  其中,沿海地区要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及时将台风信息通知出海船只、海上作业及滩涂养殖人员,及时采取避风保安措施;加强旅游景点防台风检查指导,确保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