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儿童医院回应人民微博网友“挂号难”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9日13:26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庆成 谢婷)网友“尽欢颜”日前在人民微博反映北京儿童医院出现排队挂号难、“号贩子”倒卖专家号猖獗现象。为此,记者电话连线北京儿童医院宣传中心,侯晓菊主任表示,自暑期开始,医院平均每天患者数量递增1000人左右,挂号难的现象确实存在,他们正积极探索实名制预约挂号的新思路。她建议患儿家长就诊避开“早高峰”,巧打时间差。

  网友微博发图:孩子看病挂号难 “号贩子”猖獗

  日前,一张在人民微博上由网友“尽欢颜”(https://t.people.com.cn/326537/5879872)拍摄的照片引起了热议。照片拍摄于北京儿童医院的大门口,天刚蒙蒙亮,等待挂号的家长和患儿却已排成一条长龙。“尽欢颜”在微博中感叹:“孩子病了心急如焚,5点就去排队想早点看上医生,结果发现儿童医院挂号太难了,号贩子又实在太猖獗!”网友“孟梁”回复道:“这种现象各大医院都有!医院越有名就越多!”网友“贾胜国”则提出疑问:“医院是不是只顾盈利了,为什么不控制倒卖专家号的行为?”

  院方:暑期迎来就诊高峰 患者人数日递增1000人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北京儿童医院宣传中心主任侯晓菊。

  侯晓菊称,北京儿童医院自暑期开始,平均每天患者数量递增1000人左右,来自全国各地的患儿集中在这段时间前来就诊,给医院造成了巨大的接诊压力,“挂号难”情况确有存在。为此,医院采取了若干措施缓解接诊压力,包括医生暂时停休、完善导号导诊流程、开设网上预约挂号、开展医生互约与自约挂号等。

  但是基于目前儿科医患供需矛盾突出的现状,即使院方采取了诸多措施,仍无法完全满足众多患儿的求诊需要。

  解决“挂号难”:将探索实名制预约挂号 建议患者错峰就诊

  提及屡禁不绝的“号贩子”,侯晓菊十分愤慨,认为这些人肆无忌惮地倒卖专家号,谋求一己私利,不仅给医院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也扰乱了正常的就诊秩序;许多医生也曾无奈地调侃:自己的工作还养活了一群“号贩子”,好像在“给号贩子打工”。

  在打击倒卖专家号方面,侯晓菊表示,院方保卫部门一直配合公安机关的行动,并积极探索实名制预约挂号的新思路,拟于近期实行“先建档、后挂号”的方式,减少患儿及家长排队等候时间,增加挂号的成功率,从而从根本上杜绝或减少“号贩子”的存在。

  侯晓菊特别建议患儿家长,不妨避开排队挂号的“早高峰”,有时中午、下午来就诊,反而更容易成功挂号;最好克服对某位特定专家的“迷信”,扩大就诊范围,也能增加挂号的成功率,不仅节省时间和精力,也有利于患儿的康复。

  作者:张庆成谢婷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