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消协发布首部留学消费手册 将免费派发四万册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4:46

  中消协今天发布首部《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

  4万册留学“指南针”免费派发

  本报讯(记者杨滨)遇到黑中介该怎样维权?如何确定一所国外院校的学历在国内受认可?中介和DIY留学相比有什么优势?针对目前越来越热的自费出国留学潮,今天上午,由中消协主编的首部《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与消费者见面,成为迈出国门求学者行前各项准备的“指南针”。

  据有关方面统计,在最近3年的自费出国留学生中,60%以上是通过中介办理出国的,但是有个别留学机构在追逐经济利益的过程中失去了应有的商业道德操守,缺乏诚信、欺诈消费者,给学生、家长带来了诸多烦恼,甚至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行程,导致留学当事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的投诉增多。

  据北京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统计,今年以来发生的留学中介投诉,主要是中介机构不履行合同约定,有的擅自开展未经确认的出国留学项目等。

  今天发布的《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内容包括如何选择留学机构、留学消费的基本步骤和消费误区、出国留学的常见问题等,涉及各个常见留学目的国不同特点、不同年龄阶段留学的不同要求。其中列举了几种留学服务市场常见的陷阱,包括偷换概念、材料造假、违规收费等。据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介绍,少数不规范的留学服务机构谎称为学生办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热门国家的留学,但其实只是把学生推荐到当地的一些培训机构,学习非学历的教育。

  “《出国留学消费指导手册》将让更多的留学人员少走弯路,避开‘美丽’的陷阱,掌握必备的技能”,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介绍说,首批4万册手册将陆续通过各地消协组织免费发放,一周内在中消协网站也将全文刊发。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