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台风“南玛都”致农业损失近千万 部分地区断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5:06
  中新网8月29日电 台风“南玛都”29日清晨登台,除带来大范围强降雨外,给岛内部分地区也造成了严重损失,据台当局农业部门统计,自28日起至29日上午9时,受“南玛都”台风间歇性强风暴雨影响,花莲、台东及屏东等3县农业损失金额达963万元(新台币,下同)。除农业损失外,台东和屏东多地因强风造成断电,并有部分乡镇出现淹水状况。

  综合“中央社”报道,此次台风“南玛都”过境,台农业部门统计,农作物受损面积计374公顷,损害程度11%,换算成无收获面积约41公顷。受损作物中,以香蕉受损128公顷最为严重,损失金额约300多万元,主要受损产地是屏东县。

  其次为番荔枝32公顷、龙须菜30公顷、西瓜20公顷、莲雾18公顷及其他叶菜43公顷等,作物因浸水、叶面破损、落果受损。

  花莲、台东及屏东县除遭受农业损失外,因强风过境造成3县部分地区出现停电状况,台电方面表示,截至29日上午9时,台东、屏东地区的电力线路设备因为强风跳电,约20259户陷入停电。据了解,台电方面已组织人员全力投入抢修中。

  另外,台风“南玛都”带来的强降雨也让台湾部分乡镇造成了淹水状况,屏东县林边乡29日上午7时许下起大雨,火车站附近淹水及膝,在抽水机不断运转下,1个多小时后水势已退。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