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更迭 民主党选举新党首 > 菅直人辞职消息

野田佳彦当选民主党新代表 将成第95任日本首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4:22
8月29日,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在举行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反超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选新党首,将出任下一任首相。图为野田佳彦。
  8月29日,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在举行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反超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选新党首,将出任下一任首相。图为野田佳彦。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国会议员29日下午在两院议员大会上举行党代表选举投票,结果财务相野田佳彦(54岁)击败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62岁)、前外相前原诚司(49岁)、农相鹿野道彦(69岁)、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51岁)当选新一任党代表。他将在30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被指定为第95任、第62位日本首相。

  野田将立即着手调整党领导层人事,同时准备组阁。自2009年9月的政权更迭以来,民主党政府在不到2年内又一次更换首相,野田将成为继鸠山由纪夫、菅直人后的第3名首相。

  对于野田而言,尽快通过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以推进震后重建是一项紧要任务。在朝野政党分别占据众参两院多数议席的“扭曲国会”局势下,野田能否获得在野党的合作将成为关键。

  此外,如何对待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以及是否修改对其停止党员资格的处分也将成为焦点。野田能否团结包括小泽派在内的整个民主党,恢复国民对民主党政权的信赖将接受考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