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城管职位仍成招录大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16:04
“金饭碗”资料图片
“金饭碗”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9日)起,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调剂。今年(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首次实行“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进行,共涉及610个岗位934人,其中城管职位仍是招录大户,占了近两成。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从上半年开始,只设定了一个总的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每个职位并未设定具体年龄限制。

  *延伸阅读

  上午9时,记者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看到,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已经开通,1个半小时后,记者发现,该网站的访问点击量增加了10211次。

  据悉,考生可从今天9时至9月2日17时,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选择报考职位,提交报名申请。

  特点 城管职位仍是招录大户

  记者统计发现,与去年相同,今年的招录大户中,城管系统招录的人数仍是最多,共有163人。

  其中西城、东城两区招录人数最多。此外,怀柔、延庆、丰台等8个区县的城管大队,以及朝阳望京等街道办事处的城管分队,也有招录计划,共计招录70人。

  据悉,本次东、西城城管大队所招聘的人员,将分配到下属各基层分队,负责城市管理监察执法工作,有些职位中注明:“一线执法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常值夜班,执法对象复杂,适合男性”等。

  此外,在610个职位中,有179个来自参公单位,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计招录287人。

  招录大户前4名名称 人数西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40东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36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建筑行业管理处 12怀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怀柔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10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10朝阳区奥运街道办事处 10

  基层工作经历最高需5年以上

  今年起,本市和区县党政机关招录的公务员,将有八成岗位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明年,除特殊职位外,市和区县党政机关公务员将不再从大学应届生中选录,而全部招录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此次招录相较于以往,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要求更严格,除了绝大部分都是要求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外,10余岗位要求三年及以上,少数的甚至需要5年及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

  据悉,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与此同时,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学历最低要求是大专 硕士及以上占近两成

  记者在统计中发现,在此次招录的610个职位中,最低要求大专学历。

  超过九成以上是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则也占到了全部岗位的近两成。

  变化 610个职位未注明具体年龄限制

  与去年下半年的公务员招录相比,今年职位少了约100个。

  此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从上半年开始,只设定了一个总的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每个职位并未设定具体年龄限制,而往年的招录公告中每个职位有具体年龄要求。

  小贴士

  下半年的招录不进行公共科目笔试,考生依据参加本市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过报名和资格审查,经“二次调剂”后,直接进入面试和参加专业科目考试。

  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共占50%

  招录时间表

  今天至9月2日17时 选择报考职位,提交报名申请

  9月3日9时至7日17时查询是否通过报名,通过报名的考生可打印报名表

  9月5日9时至7日17时 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然后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

  9月12日考生可以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等网站查询其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9月21日至25日进行面试

  


  (以上延伸援引网络,不代表中国广播网之观点,旨在向公众传递更多新闻资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