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福建沿海进入红色预警 两马及泉金客运航线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6:08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孙贤迅 李鑫)今年11号强台风“南玛都”致福建沿海出现狂风巨浪,受“南玛都”影响,马尾至马祖航线客船已全面停航,泉州至金门客运直航航线今年首次临时停航。

  29日,福州、厦门、泉州、漳州沿海风力已达到7-8级阵风9-11级,并伴有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福建台湾浅滩渔场出现4.0-8.5米巨浪。29日中午12时,宁德沿海进入二级橙色预警,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沿海进入一级红色预警。

  针对是次台风移动慢、影响周期长,风大浪高以及恰逢天文高潮带来高增水的特点,福建海事部门加强对进出港船舶动态掌握、海上动态巡查和现场检查,加强对修造、施工等船舶的防台指导,提前部署了防御“南玛都”强台风的各项应急准备。

  目前,中国第一艘高速客滚船“海峡号”已靠泊罗源华东船厂舾装码头避风,宁德辖区施工船舶已全部停止作业。福建部分在港大型船舶及煤电油运船舶正以最快速度卸载出港;水工施工船舶也逐步进入既定避风点;渡口渡船将根据辖区气象海况适时关闭。

  根据预测,“南玛都”将于9月1日前后再次登陆福建省中南部地区。福建海事局将针对不同船舶实施不同的防台要求,特别是客渡船和危险品船,将按照要求适时采取停航、禁航、离泊锚泊等措施,重点加强船舶动态的全面掌控,加密发布安全预警信息,维护海上交通秩序畅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