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导致台湾局地雨量惊人 或引发土石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16:52
  中广网台北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9日)凌晨4:20,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在台湾登陆。预计今天深夜将会在台湾西部的台中到台南的沿海地区出海,整个中心位置横跨了整个南台湾。

  就风力而言,“南玛都”造成的影响并不是那么严重,不过“南玛都”夹带的丰沛的雨量对于沿海地区以及低洼地区所造成的淹水问题,以及对高山可能带来的土石流危险,是很严重的。

  目前整个“南玛度”台风笼罩2/3台湾,许多地方的雨量都非常惊人。屏东跟花莲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已经超过400多毫米,而气象单位预估花莲地区的累计雨量可能会达到1500毫米。西南地区的降雨量也将达到700-900毫米。在台湾,只要超过一千毫米的降雨量,都会造成淹水或者土石流的灾害,因此相关单位高度警戒。

  目前部分可能会受到土石流威胁以至于道路可能中断的山区、部落已经预先撤离总计5783人到安全地区,确保人员的安全。在台风的威胁之下,今天包括东部以及台南以南的七个县市停止上班上课;而嘉义以北的县市则是停止上课,但一般人要正常上班。

  截至目前为止,虽然有一些道路破损、淹水等零星的灾情,但还没有重大的伤亡灾情。不过“南玛都”台风今天中心位置离开之后,后续仍然会为台湾引进西南气流带来可观的雨量,所以估计对台湾的影响将延续到星期三。(台湾媒体人陈凤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