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30日将登陆福建 登陆点或为晋江沿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16:35
  中广网福州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9日)凌晨4:20,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在台湾登陆。离开台湾后,“南玛都”将步步逼近福建省。受“南玛都”影响,福建地区今明两天将迎来大风大雨的天气。福建省各地各部门都已做好准备,严阵以待。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的预报,预计在明天上午的时候“南玛都”会在莆田和漳浦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的登陆点会是在晋江沿海,今天起“南玛都”已经给福建省的各地都带来了强风暴雨天气。

  面对台风“南玛都”可能带来的狂风暴雨天气,福建省防汛办主任丘汀盟表示,将关闭景点,关闭渡口,危险区域要及时转移。

  丘汀盟:对城市水库,江海堤防这些工程,要求加强巡防抢护。明天中小学就开学了,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的情况决定是否推迟开学,来保证师生安全。强降雨可能会产生山洪地质灾害,要求各地质灾害点的监测责任人上岗到位,24小时监测,来确保老百姓的安全。

  今天早些时候,记者也赶往福建东山县宫前渔港,看到很多在台湾海峡作业的渔船都结伴回港避风,陈城边防派出所的官兵还帮助渔民们抓紧时间装卸鱼货,加固渔船。

  边防官兵:根据往年的经验,我们今天期间做好准备,组织官兵检修车辆,检修器材装备,我们另外还准备了两艘皮划艇,破拆工具等都有,现在我们官兵都在岗在位,随时做好,一有任务全警出动。

  而受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影响,泉州至金门的泉金客运航线昨天下午至傍晚的入境航班临时取消,今天也将全天停航。这也是泉金客运航线今年首次因台风停航。

  而沿海各景区也做好了预防疏导工作,漳州东山岛风动石景区门口就竖起了防范台风的警示牌,景区海边内还拉起了警戒线,逐渐疏导游客。而在马銮湾海滨浴场采访的记者看到,目前潮水已经涨得很高,海面上空无一人,所有的游艇等设备也已经转移上岸,只留下一艘巡逻救生艇在海上准备随时提醒下海游泳者上岸。

  东山马銮湾管理处副主任黄文辉:我们现在整个海上的巡逻艇、救生艇全部转移上岸,还有加强海边的巡逻,如果风浪大的话我们会及时关闭浴场,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