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台河煤矿透水救援遇难题 通道泡沫急需被稀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9日17:29
  中广网七台河8月29日消息(记者李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9日),“8·23”黑龙江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进入第7天,在三名被困102小时的矿友成功升井后,今天凌晨井下再次传来好消息,二号钻井口工人师傅听到了井下传来的敲击声,这意味着,目前井下被困22人仍有生还希望。

  今天凌晨一点,二号钻井口工人师傅听到了井下传来的敲击声。但之后,救援队的几次尝试都没有得到井下的回应。

  今天白天救援工作主要是两项:一是往救生通道下放救生舱,舱内装有营养液和矿灯。遗憾的是,两次下放的救生舱里的营养液与矿灯都原封未动的提了上来,也就是说现在并没有得到井下被困者的回应。

  另外,几十名工人目前正在用密封胶条封住一个摄像头,准备今天第三次把摄像头顺着救生通道下去。记者之前看到了现场第二次送摄像头的情况。摄像头在一个很小的管壁里慢慢往下顺,但大概到100多米的时候就停止了,而整个通道是270多米。两次失败的原因是因为救生通道内出现了泡沫。打井的时候,为了降低井底液体的比重,要放一种专门的泡沫剂,而这种泡沫剂阻止了现在摄像头正常清晰的图象的返送。目前现场专家都在研究用什么样的化学制剂能够释放这种泡沫剂,将其稀释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李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