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福建防御“南玛都” 4万艘渔船进港2万余人上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20:53
图为8月28日福建省海警官兵到渔船停泊点劝离渔民。 中新社发 罗文炫 摄


  
  图为8月28日福建省海警官兵到渔船停泊点劝离渔民。 中新社发 罗文炫 摄

  中新社福州8月29日电(记者 罗钦文)为防抗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南玛都”的袭击,截止29日17时,台浅、闽南、闽中渔场2.6万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闽东、闽外渔场也已有1.9万艘渔船进港避风。

  与此同时,福建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5857人已全部上岸避风,闽江口以南养殖渔排上作业人员已有1.54万人上岸避风。

  “南玛都”于当天12时进入台湾海峡,17时中心位于泉州市东南方约18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并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30日早晨到中午在莆田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福建继续发布“福建省沿海地区和台湾海峡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并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福建省防汛办表示,船只进港、人员上岸避风仍在继续进行之中。

  在当天的部署防御“南玛都”会议上,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指出,“南玛都”29日凌晨在台湾台东登陆后,移速加快,风力不减,将再次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建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局面,沿海可能出现逼近堤顶的高潮位,在登陆前后带来200至350毫米的过程雨量,造成部分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和局部次生灾害。

  目前,福建各地紧急迎战“南玛都”,沿海渡口、海上交通、旅游景点全部关闭。由于8月下旬刚刚普降80至100毫米暴雨,福建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加,福州市的永泰县、泉州市的安溪县、莆田市的仙游县、宁德市的古田县等多个县(市、区)已被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