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更迭 民主党选举新党首 > 菅直人辞职消息

日本民主党新党首野田着手安排党内领导层人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21:09
日本民主党新党代表野田佳彦左29日下午在国会与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举行会谈。共同社
日本民主党新党代表野田佳彦左29日下午在国会与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举行会谈。共同社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新党代表野田佳彦29日下午开始着手安排党领导层的人事。野田最快将于30日做出决定,并正式开始组阁工作。野田将选择谁出任负责党务运营的干事长、以及如何对待在党代表选举中支持海江田万里的小泽一郎派议员将是关注的焦点。野田在与自民党、公明党的党首会谈时就灾后重建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并与国民新党就继续联合执政进行了确认。野田将在30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被提名为第95任、第62位首相。

  野田在与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会谈时表示:“将努力获取在野党的信赖。”谷垣称“将协助推进灾后重建”,表现出重建以外的问题则另当别论的态度。

  野田在与公明党党代表山口那津南会谈时表示希望与在野党就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展开协商。野田还表示,民主、自民、公明三党此前关于修改育儿补贴等政策达成的协议“是政党间的承诺,将加以遵守”。

  关于组阁和党的人事,野田就任党代表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构筑全党团结的机制。”他就是否会与自公两党联合执政的问题强调:“关键在于能否建立信赖关系。将边交往边加以考虑。”

  小泽在与亲信议员的集会上称:“虽然希望野田能够努力并想给予支持,但是要视今后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