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致部分航班取消 边检为台胞退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22:02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张羽 林中涛 黄勤)据中央气象台预告,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将于30日白天在福建中南部地区登陆,受此影响,截止29日下午4点30分,福州空港有6个进、出港航班取消。

  据福州空港运行指挥中心介绍,29日福州空港进、出港航班计167架次,截止当日下午4点30分共取消6个航班,其中包括福州往返台中的AE973/AE974航班、福州往返台北桃园的MF879/MF880航班。其余进出港航班受台风天气影响不大,目前福州空港没有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福州往返台北桃园航班在旅客办理完边检出境手续后取消,136名旅客被迫办理退票手续。福州机场边检站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调整勤务,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指派工作人员与旅行团带队导游沟通,并深入旅客群体中说明情况、安抚焦虑情绪。同时,组成工作小组,仅用15分钟就为136名受阻旅客办理边检注销手续。

  为保证旅客的顺利返回,边检人员还主动与机场空港公司、航空公司、海关等驻场单位联系,全程陪同旅客办理了行李领回和机票改签,确保了受阻旅客的情绪稳定和主动配合,受到了受阻旅客的一致好评。

  目前,福州空港按照航班不正常处置等相关保障预案应对台风“南玛都”,并通过候机楼广播、航班显示屏、媒体、网络等多种方式向旅客和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航班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