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提阿兰-克鲁格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0日00:26
  新华网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阳建 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宣布提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阿兰·克鲁格出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接替已于本月早些时候离职的奥斯坦·古尔斯比。

  奥巴马说,作为美国领先的经济学家之一,克鲁格在大量经济问题上有着重要的发言权。奥巴马说,克鲁格深知美国面临的严峻挑战,他将作为其经济团队的重要一员,帮助应对这些挑战。

  如果克鲁格的提名通过了美国参议院的确认,他将接替已于本月早些时候离职并返回芝加哥大学任教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

  克鲁格于1960年9月出生,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和公共事务教授,在该校从教逾20年。他除了有丰富的经济学知识,还有政界经验。1994年至1995年,他担任美国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2009年3月至2010年10月,克鲁格担任美国财政部助理财政部长、首席经济学家;他从财政部辞职后,返回普林斯顿大学任教。

  外界认为奥巴马提名在劳工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克鲁格出任其二号经济智囊,旨在刺激当前疲弱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职务已三易人选,分别为克里斯蒂娜·罗默、奥斯坦·古尔斯比以及刚被提名的阿兰·克鲁格。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