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今登陆福建 低洼地带群众将全部转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0日07:43
把搁浅船只拉进避风港
把搁浅船只拉进避风港

  中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11号超强热带风暴“南玛都”,在给台湾带来暴雨天气之后,正逐渐向福建中东部一带靠近,预计今天上午将在福建晋江至泉州一带登陆。

  “南玛都”正面直扑登陆,从昨天到现在福建沿海各地风大雨急,由于“南玛都”的含水量大,移动速度慢,给福建带来的降水影响及可能带来次生灾害。加上此时正值农历初一至初五天文大潮,届时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局面。

  昨天,福建省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台风经过区域天气状况如何?是否已经做好应对措施?连线记者刘学:

  主持人:刘学,你现在在什么位置,风大吗?周围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在福建晋江市,在这里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雨都没有停歇过,风是时大时小,在昨天晚上的时候,我到了一些码头,岸边都会有6、7米高的这种大浪,雨势也非常大,在围头这个海湾,有一处45米未合拢的一个区域岸堤,那么昨天晚上是非常的危险,当地的政府也是及时把它给围了起来。在我刚刚去的过程当中发现,石桥挡住了很多海水所以并未对周围的局面造成影响,另外,石狮的边防部队昨天晚上紧急转移了100多低洼地带群众,我将去那里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为了应对“南玛都”的最新变化,福建的相关部门又做了哪些新的部署和防御工作呢?

  记者:刚刚主持人也提到了,八月初是天文大潮,所以说可能会出现风雨潮并头的这么一种情况,所以说在继之前的一些决策和措施之后呢,在昨天晚上也同时启动了二级响应预案,今天所有的景点和渡口全都关闭,低洼地带的群众要全部转移,中小学要适当推迟开学的时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