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拟建首座双层公路长江大桥 预计明年底开工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吴睿 邓雪艳
2011年08月30日08:22
制图 徐五峰
制图 徐五峰

  本报讯 (记者 吴睿 实习生 邓雪艳) 备受关注的武汉杨泗港过江通道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前期研究方案,杨泗港将建双层钢桁梁悬索桥,计划在明年底开工,这将是武汉市第一座双层公路长江大桥。

  拟建的杨泗港大桥距离在建的鹦鹉洲大桥3.2公里,距上游白沙洲大桥3公里,为双层钢桁梁悬索公路桥,桥面设双向8车道,设计车辆时速80公里。目前桥体设计仍在讨论中,按照计划,今年10月份完成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明年底开工建设。

  杨泗港大桥上层桥面直接与汉阳国际博览中心立交和武昌八坦立交直接联系,仅承担快速通过功能。下层桥面与汉阳鹦鹉大道、滨江大道和武昌八坦路相接,主要解决区域内交通功能。两岸主桥过鹦鹉大道和临江大道后接入地面。

  汉阳侧下层桥面连接滨江大道和鹦鹉大道,主线接入江鹦路,并在滨江大道设上下层桥面转换匝道,可供二层桥梁与地面的上下桥,以及二层桥梁与三层桥梁的上下桥转换。武昌侧下层桥面直接接入八坦路,并在武金堤路附近设上下层桥面转换匝道,三层桥上的车辆可以通过连接匝道下行到二层桥面,二层桥面车辆也可以通过连接匝道直行到三层桥面。

  据了解,钢桁梁桥由桁架杆件组成,具有较大的刚度及更大的跨越能力,而且一桥一景景观好,武汉长江大桥就是著名的钢桁梁桥。目前武汉市长江上建成的双层桥只有长江大桥和天兴洲大桥,但这两座大桥都是公铁合建,杨泗港长江大桥有望成为武汉市首座长江双层公路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