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减弱为热带风暴 风雨影响仍将持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0日09:24
  新华网福州8月30日电(记者涂洪长)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南玛都”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尽管风力降级,但其风雨影响仍将持续至9月初。

  据福建省气象台30日7时5分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称,“南玛都”30日5时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4.1度、东经119度,距晋江沿海约6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预计它将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并于当日下午到夜里在莆田至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受“南玛都”影响,未来24小时福建厦门以北东北风,厦门以南偏西风,闽江口到厦门之间风力7-8级,阵风9-10级;闽江口以北和厦门以南风力7级,阵风8-9级。

  福建省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宁德、福州、莆田、泉州、漳州5市和三明市东部将出现30-6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另据福建气象部门预测,“南玛都”造成的风雨影响将持续至9月初。从9月1日到2日早晨,福建全省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30日到31日有6-8级短时大风。

  作者:涂洪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