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交警提醒:台风过境时应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作者:谢伟端
2011年08月30日09:42

  交警提醒

  台风过境

  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早报讯 (记者谢伟端)为防御第11号台风“南玛都”,昨日,泉州交警支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认真排查各主要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设立警示标志并向社会及有关部门通告。

  昨日,泉州市交警支队提示:

  一、尽量减少开车出行,特别是夜晚和台风登陆、过境之时。

  二、如确需开车出行,应当遵守交通法规。

  三、大雨大风天气在道路上行驶时,容易造成车辆侧滑、横移和制动距离增长,危险区域扩大。因此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汇车辆,要提前减速,选择适当地段,缓慢平稳通过。在弯道处,须格外小心,减速慢行。

  四、大风大雨天行车应尽量远离行人、自行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五、在山区道路大雨中行车,要注意路基是否疏松和可能出现坍塌情况,尽量选择道路中间坚实的路面行驶。遇道路积水,要先探明水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慢行通过。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