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七台河透水事故22矿工获救 仍有3人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0:01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消息,在被困超160个小时之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19名被困矿工今晨安全升井。目前获救矿工人数已达22人,仍有3人被困井下,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45人,有19人安全升井,26人被困井下。

  在被困超过100小时后,27日晚,3名被困矿工在水退区被发现,随后安全升井,另有1人确认遇难。

  28日22时30分,“8·23”透水事故矿井打钻工作成功打通被困矿工可能所在的采空区,通过钻孔实现送风供氧。

  29日凌晨,救援人员在向井下送风的同时,以敲击钻具方式向井下发出“生命呼唤”,并两次得到井下矿工回应的敲击声,初步判断井下有生命迹象。

  29日上午9时许,救援人员已经开始通过钻孔向井下输送营养液、矿灯等物品,并再次得到井下被困矿工的回应。

  截至目前,今天已有三批共计19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获救矿工均已送至医院治疗。仍有3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央视报道称,目前井下被困矿工可能全部生还。

  经初步调查,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事故煤矿在非法开采过程中打通了周边废弃矿井,导致老窑积水涌入引发透水事故。目前,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内的7名事故责任人已被七台河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