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热带风暴“南玛都”步步逼近福建 暴雨大风齐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0:02
8月29日,福建省海警一支队官兵为辖区作业船加固缆绳。 中新社发 罗文炫 摄
8月29日,福建省海警一支队官兵为辖区作业船加固缆绳。 中新社发 罗文炫 摄

  中新社福州8月30日电 (记者 罗钦文)随着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步步逼近,暴雨、大风齐袭福建。30日早上8时许,正是上班高峰时段,一阵大雨突降,将整个福州城笼罩在雨雾之中。

  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的“南玛都”30日6时其中心位于泉州市东南方约9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正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预计将于当天下午在莆田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受“南玛都”影响,福建沿海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中部沿海部分县市出现大暴雨。福建省防汛办称,据29日6时至30日6时统计,福建降雨量25至50毫米的有32个县(市、区),50至100毫米的有26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的有10个县(市、区),其中莆田市仙游县24小时降雨量最大,达159毫米。

  与此同时,29日20时至30日6时,福建沿海实测最大风力达到10级的有6个县(市、区)的14个站点,其中30日6时实测最大风力达到9级的分别是宁德市霞浦县的牙城、西洋和福州市连江县的目屿岛等3个站点。

  福建省防汛办称,目前福建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尚无灾情报告。

  为应对“南玛都”可能正面登陆,福建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5705人已全部撤离上岸,闽江口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主要劳力17118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的44239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渔船人员11.94万人也已转移,累计转移海上人员14.22万人。

  此外,福建对台客运全部停运,沿海渡船也全部停止渡运,海上施工作业全部停止。福建通信运营商向沿海各地的手机、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台风公益短信228万条次,提醒民众注意防抗台风。驻闽解放军、武警部队已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