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强风暴雨高潮三者汇聚 南玛都将至广东迎大暴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颜英 梁健
2011年08月30日10:19

  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今天登陆福

  “南玛都”将给广东带来大暴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通讯员粤水轩报道:为应对“南玛都”将对粤造成的影响,29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南玛都”视频会商会进行全面部署。

  据专家分析,“南玛都”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移动速度慢,移动时速仅为5~10公里。二是台风风力强。预计在福建登陆时仍将维持强热带风暴级别。三是移动路径存在变数,“南玛都”引导气流偏弱,大气环流处于调整期,路径存在较大变数。四是降雨强度大,由于台风云层密实湿润,含水量大,过程降雨历时5天左右,东南沿海过程雨量可达200~350毫米。五是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农历初一至初五),将出现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恶劣情况,最大浪高达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给防御工作带来更大压力。

  为做好“南玛都”的防御工作,28日,刘昆副省长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预测会商分析,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珠江口以东地区加强暴雨和地质灾害防范。

  省防总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三防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预测预报和预警;强化责任,落实人员安全转移工作,要求粤东外海汕头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渔船,29日上午12时前回港或就近避风。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省防总29日上午10时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于下午派出督导组赶赴粤东地区进行检查督导。

  广州明起三天有暴雨又讯从29日夜间开始,“南玛都”将给广东带来几天的暴雨。

  受“南玛都”环流影响,29日夜间到30日汕头、汕尾、揭阳、潮州和梅州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1日到9月2日,受“南玛都”残留的低压槽影响,广东省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其中粤东有大暴雨,粤北有暴雨,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30日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温度仍有35℃;31日天气渐转多云,有中雷雨,而9月1日到2日,则将转为大雨到暴雨天气。

  (颜英 梁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