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洞庭湖区沉船事故致5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0:17
  中新社长沙8月30日电 (记者 邓霞)洞庭湖区腹地湖南省益阳南县28日发生一起农用船沉船事故,目前已结束救援工作,事故致5人遇难、2人受伤。

  据当地政府网站通报,28日下午4时10分,南县麻河口镇沈家洲农用船主唐新年(女),驾船从三仙湖横渡藕池河中支至麻河口途中,由于严重超载,在距对岸20米处侧翻,船上14人全部落水。事发时,正在对面的村民曹建等人一边呼叫救人,一边冲入河中奋力施救。

  数次游入河中救人的曹建说,事发地点太过偏僻,除他之外,虽有另外两名救援者骑摩托车从远处赶来,但时间已来不及。他一人救起6名落水者,其中4人得以生还。

  通报称,因农用船严重超载,包括船主在内的14人全部落水,13名乘客全为女性,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才一岁半。其中7人无恙,5人死亡,2人送医院救治。

  事发后,南县县委、县政府就地部署施救和善后工作。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公安、消防、安监、海事、交通、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按应急机制迅速展开伤员救治、事故真相查明和善后工作。

  作者:邓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