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热带风暴“南玛都”将在莆田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0日12:24
  中广网福州8月30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于今天(30日)5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正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天下午在莆田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因为热带风暴“南玛都”移动速度缓慢,所以对福建天气的影响持续时间比较长。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福建沿海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中部沿海部分县市出现大暴雨。当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受“南玛都”影响,今天,福建海上对台客运已全部停运,沿海渡船也已全部停止渡运,海上施工作业全部停止,人员已转移到安全水域。

  今天,厦门机场已累计取消25架次航班。福厦高铁动车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高速公路上的事故频发,目前泉三高速泉州段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出口只出不进。

  据莆田边防传来消息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1200年历史的古海堤“镇海堤”中段(2.42公里堤岸)在台风前已经出现险情,加固好的古堤外抛石部分沉没,2个闸门、3个涵洞也出现开裂、下沉现象。“南玛都”正面袭击福建,加上又逢天文大潮,堤岸的险情将会加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葛朝兴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