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倒槽影响浙江 强降雨致城市交通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4:57
  中新网杭州8月30日电(记者 汪恩民)记者8月30日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的倒槽影响,浙江省温州、宁波、台州、杭州等地的部分地区连日来出现强降雨。目前,杭州部分路段出现了路面积水,部分车辆发生“抛锚”,导致城市交通“间歇性”瘫痪。

  据浙江省气象台8月30日11点发布的热带风暴消息,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今天10时中心位置位于台湾海峡,距离温州约432公里。预计,“南玛都”将继续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并于今天傍晚前后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告诉记者,受台风“南玛都”的倒槽影响,今明东南沿海和浙南部分地区有大暴雨。“8月29日08时至22时,浙江省温州、绍兴、宁波、台州、杭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降水呈现局地性、雨强大等特点。”

  受到台风“南玛都”影响,位于杭州市石桥路浙江农都市场对面一工地工棚29日晚被大风掀翻,交通一度受到影响。凌晨4点半,30多位民工只能睡在风雨里,所幸无人伤亡。目前,杭州部分路段出现了路面积水,部分车辆发生“抛锚”,导致城市交通“间歇性”瘫痪。受积水影响比较严重的路段,分别为杭州市笕丁路铁路桥洞下、萧山市心北路铁路工地附近、石祥路古墩路口附近。

  楼茂园表示,由于台风降水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局地洪涝。山区还应特别防范泥石流、塌方以及山洪等次生灾害。

  为应对台风“南玛都”的威胁,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川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同时要注意海上船只的避风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多地已遭遇强降雨袭击,此次台风可能会再次带来强降雨。浙北和浙南地区尤其要注意防范,特别是要防范单站强降雨,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作为抗击台风的前线,温州市永嘉县水利局决定全面检查该县98座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整改安全隐患,促进水电站安全稳定生产。此次水电站安全检查将根据检查情况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库,限期整改,跟踪督查,确保形成安全稳定的水电生产环境。

  据有关气象部门分析预测,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将可能给温州市苍南县带来强降雨过程和沿海大风。苍南县防指已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汛、气象、国土、海洋、水文等部门已经密切注意台风动向,落实山洪灾害预警责任制,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