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武宁县发现清著名诗人程盟山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0日16:34
  中广网武宁8月30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张雷)近日,记者获悉,在江西省武宁县船滩镇桐坪自然村发现一座清朝皇帝钦赐修职郎墓,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一处叫“仙鹅孵蛋”的山上,发现一座被盗墓者破坏了的古墓。虽然该墓被严重破坏,但其造型别致,气派高大,石碑人物浮雕精湛,只可惜倒的倒、断的断。

  细看墓碑,此为江西省清朝著名诗人、书画家程盟山墓。程盟山,又名程正海、祈川,号汪度,公元1714年出生在武宁县船滩镇殿背村南程自然村,1799年辞世,享年86岁。著有《梅花百咏》诗,全诗“神、真、尘、春”四韵到底,这在历代诗词中极为罕见。清乾隆26年被赐封为修职郎。经考查,修职郎为文阶官名,是正八品的散阶,散阶是授予官职时同时授予的虚衔。

  作者:胡啸 张雷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