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台河煤矿透水22人被困160多小时后成功脱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0日17:21
  中广网七台河8月3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杨钧天 李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黑龙江七台河“8·23”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今天(30日)取得重大进展,截止目前,被困井下的26名矿工已有22人成功脱险,1人不幸遇难,还有3人现在仍在搜救中。

  今天早上6点30分,在恒太矿井口,通宵穿梭的矿车再次滑到井下。在场通宵守候的抢险救护人员,以及各家媒体的记者,都已经记不清这列矿车是第几次下井。但是记者发现,周围情况与夜间下井时完全不同,现场武警官兵迅速拉起警戒线,手拉手搭成的人墙在井口隔出一条通道,此时在场所有人的心都绷得紧紧的。

  6点67分,矿车滑轮和钢轨摩擦的响声由远而近,与此同时,6个救担架组集中到井口,牵引矿车的钢缆刚刚停止,六个担架组按照指挥一次进入井口,当他们出来的时候,每个担架上都躺了一名被困矿工,出来的时候,都用棉被过的严严实实。他们已经在井下被困162个小时,身体相当虚弱。

  第一批被困矿工被救上来二十分钟后,第二批五名矿工被矿车送上地面。这五人的情况要好于之前六人,都是被矿山救护队员扶下车,行动能力不受影响。不过和前两次相比,第三次运送被困人员的矿车,在井下停留时间相对较长,这让大家有了更大期待。果然,第三批升井的被困矿工达到八人,而且健康状况相对较好。其中有一位矿工尽管是刚升井,眼睛被蒙住毛巾防止强光,他仍然摸索着站起来,向人群这边作揖道谢。

  距离井口几百米远的坡地下方有一处人工搭建的帐篷,里面站着一群忧心忡忡的人。他们就是被困矿工的家属,几天来,他们都在这里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当第二批救护车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放了心。王女士的丈夫吴松华是第一批升井的矿工,当确定自己当家的平安无事,王女士满是泪水,除了感谢,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吴松华,46岁。好像是第一批(救上来的),他们都是从矿斗子(矿车)里爬出来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