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来临之前的宁静 闽南漳州风浪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7:19
  中新网漳州8月30日电 题:“南玛都”来临之前的宁静 闽南漳州风浪小

  作者 林国瑞 刘永明

  经历前一天的风雨后,30日上午开始,闽南漳州恢复了往常的宁静,天空中飘移着一团团薄薄的阴云,偶尔从云隙中洒下些许的清辉;一丝丝的凉风从街头吹过,让人感到一阵阵秋意。

  今天是当地小学开学的日子,市民吴明晖早上7点半就护送着儿子到学校报到。他说,本来担心台风要来,学生的开学会受到影响,没想到天气这么好。

  记者在漳州市区走访时看到,市民的生活井然有序,没有想象中台风登临前的忙乱。市民陈先生介绍说,30日凌晨4时许当地雨下得很大,随后降雨量开始逐渐减少,截至当日上午10时许,风雨基本停止。

  同一时间,闽南沿海的厦门湾与东山湾也显得平静。对比以往台风来临时的情况,地处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开发区官员薛志旺感觉现在有点反常,“以往现在这个时候都是乌云密布,风雨交加。”

  薛志旺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天当地的风雨量都不是很大,但是当地政府部门还是严阵以待,一天召开多次会议部署防范台风任务。“目前当地海上鱼排作业人员已安全转移上岸,海上作业渔船也就近进港避风,临海在建工程已停止施工。”

  在东山岛,虽然从早上8点后风雨就停止了,但是当地3万多名官员和群众依旧不敢放松,对冬古码头、大澳渔港海堤、八尺门海堤、澳角渔港码头、宫前渔港码头等重点渔港海堤进行全天候监控,并在重点部位备好沙袋、条石等,预防天文大潮袭击。在渔港、码头、海堤、水库、地质灾害点和重点项目、企业等第一线,随时可以见到官员和群众巡查的身影。

  漳州气象台台长杨德兰告诉记者,受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南玛都”外围环流影响,29日8时至30日8时,漳州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沿海出现了7至9级东北大风。目前 “南玛都”已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将于30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惠安到漳浦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或热带低压。30日到31日,漳州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西北风转西南风,并将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