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因运载火箭故障 国际太空站或将首唱“空城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19:43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美国宇航局29日宣布将国际太空站三名宇航员返回地球的时间由原定的8月推迟至11月,但国际太空站仍面临着因俄罗斯运载火箭故障而被迫上演“空城计”的尴尬境遇。

  美联社30日援引美国宇航局国际太空站项目负责人苏弗里迪尼的观点称,原定8月9日返回地球的三名宇航员推迟行程,是以“全体宇航员的安全为核心”作出的决定。他还确定太空站拥有充足的食物、燃料储备供宇航员长时间使用。

  据俄新社消息,24日俄罗斯通过“联盟号”运载火箭发射的“进步号”货运飞船坠毁。据俄当局初步判断,发射事故或因运载火箭动力设备问题造成。因此俄“联盟号”载人升空计划被迫推迟。两年来,“联盟号”是运载国际太空站驻站人员的唯一方式。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苏弗里迪尼表示,在无人驻守的前提下,只要太空站的主要系统运转正常,就可以采用飞行控制器对太空站进行操控。只是若无人驻站维护系统故障,太空站运行的风险会大大提升。

  苏弗里迪尼29日向美地方报纸《亨茨维尔时报》强调,目前无暇考虑“无人驻守、放弃太空站”可造成的公众影响。他认为飞行安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并强调要做出对全体宇航员和太空站来说“最安全的”的决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